夜半登客船

建议先看「完结短篇」再看「细碎片段」

『岛上花❈』细碎片段<五十七>(病娇禁忌向)


‹未来篇›-[娃娃]


大部队行至中途,还是没能躲开大雨的暴扣。当一行落汤鸡出现在门口时,差点没把闻声而起的覃红霞吓着。

 

远足社的人虽不少,但好在是个三屋分立的大院子,齐不齐整的另说,房间管够。覃红霞在家里搜罗了一圈,才勉强找出七八条五颜六色花样各异的毛巾给他们送去。

 

“找这些东西可费了我老大劲了。你这孩子也真是的,怎么不提早打个电话交代一下,我这啥也没准备……”覃红霞絮叨了半天,手上的毛巾发完了也没听见回话。

 

在她疑惑的目光看过来时,石瑛才勉强地笑了笑:“这不是突发情况嘛,本来是想在山上扎营的……对了,姨父呢?”

 

原本见着她这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想多关心几句,但一下就被岔开了话题,覃红霞快嘴的接话道:“他今天喝喜酒去了,明儿才回来呢。”

 

“您怎么不去啊?”

 

“嗨哟,我去了家里的鸡鸭牛猪怎么办?文文又不在。”覃红霞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停下了手中的活计,笑意泛在褶子里,“我们家文文还乖吧?没给你们家添麻烦吧?打她电话又不接,也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我最近也很久没见她了,大概学校里的事情太忙了吧。”

 

“我家那丫头我了解,她除了读书还能忙什么事儿啊?再说了,她再忙还能忙得过你?”覃红霞越说越没边了,“你现在都是学校的大领导了,手底下那么多人,多威风啊……”

 

“姨!”石瑛情急之下打断道,“您胡说些什么呢?他们都是我同学!”

 

“我说的那都是……”

 

“覃姨覃姨。”袁潇忙截过话头,岔开道,“您那汤,还在厨房里坐着呢吧?”

 

闻言,覃红霞哎哟了一声,赶忙出厅,朝厨房奔去了。

 

覃红霞那满脸堆笑的奉承是个瞎子都能看得出来,石瑛尴尬至极,寻了个由头便回房去了。

 

待她在窗前坐下,才发现外头的大雨不知何时已经停歇了。她立马从包里摸出手机,待看到毫无消息的屏幕时,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隐隐有些担忧。她虽没有错过夏常安的来电,但又挂心他什么时候下山。

 

吴允娇端着姜汤进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她这么副对夜惆怅的样子。

 

“想着夏学长呢?”因四下无人,吴允娇说得也直截了当。

 

石瑛仍是下意识地反驳道:“别瞎说。”说完,脸上又微微有些发热。

 

吴允娇叹了口气,道:“社长啊,我还是想多提醒你一下。我觉得,夏学长那个妹妹,不是很好相处。”

 

石瑛不以为然道:“我喜欢的是常安,又不是他妹妹。”

 

“你没看到夏学长是怎么对他妹妹的吗?白天还凶巴巴的要训人的样子,到了晚上她大放厥词的时候,夏学长嘴上像是在给自家妹妹收拾烂摊子,可每一句话分明都有回护的意思。”

 

一提到那件事,石瑛的眉头便轻皱起来,已经压下的酸涩又争先恐后地涌了上来。那样进退有节的一个人,竟也会亲自下场维护己亲。

 

她眼中的他,愈发有血有肉了,却依旧遥远无比。

 

吴允娇摇了摇头,继续道:“我看呐,他们根本没明面上那么不和。没准儿,他妹妹在他心里的地位,还是举足轻重的。所以,我觉得你可能得换条思路。”

 

“什么?”石瑛话虽出口,但她已经隐隐猜到吴允娇要说什么了。

 

“从他妹妹下手。”

 

果不其然。

 

石瑛咬了咬唇,为难道:“她好像不太喜欢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

 

“他们回来了!”袁潇突然出现在门前道。

 

他正欲再言,石瑛却推开了他往客厅赶去。

 

******

 

姜汤一落肚,先前的寒气都去了七七八八。杨广浩一声喟叹还没来得及出口,就听到了社长那风风火火的脚步声,心下不由一苦。

 

得,待会儿得负荆请罪了。

 

谁知,人一上来就直奔男领队而去:“常安,你都没联系我,是怎么找着地方的?”

 

只顾着喝汤的谢蓉只听清了后半句,旋即接过话头回道:“山脚附近的房子只有这一家亮着灯,我们就直奔这来啦。”

 

“噢,对了。”她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从背包里掏出了个还嵌着泥的金属盒子,“虽然没赶上大部队,但我们因祸得福,把‘宝物’找着了!”

 

这话一出,众人哗然。

 

在一旁切水果的覃红霞好笑道:“我们这穷沟沟,还能挖出什么宝贝来?”

 

其他人虽是徒劳而归,也知这所谓的宝物不会有多贵重,但都好奇那里头究竟装着什么,催着谢蓉快快开盒验宝。

 

金属盒子虽然已经生了锈,但好在还没完全锈死,只略施薄力便打开了。只听见谢蓉“咦”了一声,从里头拿出了个破布娃娃。

 

这结果也算在意料之中,众人只笑说果然被袁部长说中了,有些男生还庆幸着自己没找着,不然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玩意儿呢。

 

没人注意到一脸惊疑不定的石瑛。

 

覃红霞放下水果刀,上前凑热闹:“让我也开开眼,找着了什么宝贝金疙瘩……”

 

怎料,她只拿眼一瞧,当即面色突变,跟躲瘟神似的连退了好几步。

 

大家被她的反应搞得一头雾水。

 

“你们这是,这是上哪儿挖的?”覃红霞指着那东西道。

 

“就在这山上啊。”谢蓉愣愣的回道,“怎么了?这东西有什么问题吗?”

 

“哎哟!问题大咯!”覃红霞对石瑛道,“我说瑛子,你们玩儿什么不好偏玩儿这个!”

 

石瑛摇头道:“不,这不是我们埋的。”

 

“对,那时候我也在,我记得埋的是社团的纪念章。”吴允娇仔细瞧了瞧那盒子,继续道,“盒子也不一样。”

 

“我说呢,你们大老远跑这来怎么会就为挖个死人东西。”

 

捕捉到这一敏感字眼的谢蓉急声追问:“死人东西?什么死人东西?!”

 

“我们村子里有个习俗。”覃红霞徐声解释道,“没来得及长成人的孩子要是魂归了西天,就在他们坟边埋一个小娃娃。待那小娃娃吸收天地灵气成了精,就能陪他们玩儿了。不信你就看看那娃娃的袄子里是不是还塞着道符?”

 

谢蓉几乎是尖叫着把盒子丢开的。

 

众人眼睁睁看着那里头的娃娃咕噜噜往门边滚去,最后在一双刚入门槛的脚旁停了下来。

 

棠真顺势把娃娃捡起,也没细看,直问道:“谁的?”

 

无人应答。

 

气氛有些悄然诡异,因为他们都发现了一件事情。

 

那娃娃和棠真竟有几分贴切的相似。



评论(18)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