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登客船

建议先看「完结短篇」再看「细碎片段」

『岛上花❈』细碎片段<七十四>(病娇禁忌向)


‹未来篇›-[诱捕]


这几日正赶上校内诸多活动即将收尾,学生会的人马不停蹄地忙活到了晌午,才有机会吃上一口饭。

 

待盒饭分配到戴军那儿时,负责发盒饭的女学生疑惑道:“主席,夏副席呢?”

 

“他说没胃口,回办公室去了。”戴军看了她半晌,忽然道,“要不你直接把盒饭送到办公室去?”

 

“可……”女学生犹豫道,“他不是没胃口吗?万一他在忙着什么事,那我不就打扰了人家?”

 

“他收不收是一回事,你送不送又是另一回事啊,学妹。”戴军笑得促狭,“我这可是好心好意地在给你制造机会呢~”

 

“胡说什么呢?!”女学生瞬间脸红到了脖子根,又气又急地跺了下脚转身走了。

 

“你又逗小学妹了,这都是这周的第几个了?再这样下去,我看你主席的威信全给败没了。”大胖凑过来道。

 

“我走的本来就是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路线嘛。”戴军笑眯眯道,“左右有常安做坏人,碰上什么不好管的,把他名头搬出来就是。”

 

“噫~”大胖夸张的摸了摸自己身上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让别人给你唱白脸儿,好名声又给你占全了。最阴险的就是你这种人!啧啧啧……”

 

戴军无所谓道:“有意见啊?有意见给常安进谏去,看他理不理你这谆谆告诫的大忠臣。”

 

“算了吧,就他最近这状态,我可不敢惹他。”

 

戴军往嘴里送了一口饭,含混不清道:“你前两天可没少开他玩笑,现在知道害怕了?”

 

“我那不是没觉察出来么?”大胖苦着脸道,“常安这人本来就跟别人不大一样,要不是我今天凌晨被尿憋醒的时候,看到他还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跟入定似的,我也不会发现他居然就那样坐了整整一宿!就他白天那精神状态,谁看得出不对劲儿来啊?”

 

大胖想了想,又道:“诶,你说……常安是不是受到了什么打击,我们是不是该帮帮他?”

 

戴军闻言摇头道:“装作不知道,已经是我们帮的最大的忙了。”

 

******

 

好不容易捱到了中午,棠真终于可以趁着午休时间跑出了校门。正赶上海鲜市场歇摊,才得以畅通无阻地直奔菜市场尽头的居民楼。

 

她熟门熟路又气势汹汹地连跑上了五楼,却在罗远芳家门前站定了。她攥着书包带子的手松了又紧,反而生出了一丝踟蹰。

 

这门,竟是敞着的。

 

******

 

因着学生会的人都聚在了一处,整个楼层办公室都静悄得厉害。夏常安推门进去的时候,在门口稍顿了顿,才举步踏入。

 

他没有像往常那样将外套脱下搭在椅背上,而是看了自己位置半晌,将桌上的纸笔用具扫入了垃圾桶内,然后拿出手机,给戴军打去了电话。

 

戴军接得很快,那边的嘈杂声也一并涌了进来:“常安啊,什么事?”

 

“给我批一份办公用具。”

 

“办公用具?”戴军疑道,“不是上周才新换的吗?质量有问题?”

 

“没有。”夏常安落在转椅上的目光微凛,“我的位置被人动过了。”

 

挂了电话后,他将窗帘尽数拉开,这才将空气中稀薄近无的香水味彻底驱散干净。

 

不到十分钟,门外就响起了匆匆而至的脚步声,来的却是大胖。

 

在这日益寒冷的深秋里,他脑门上竟渗出了一圈细密的汗,再配上那副火烧眉毛焦灼万分的表情,夏常安见之意会道:“出什么事了?”

 

“出……出大事儿了!”大胖喘得厉害,像是想说又不敢说,嘴唇抖动了半晌,才颤颤巍巍地把手机举到他眼前。

 

手机屏幕里展着视频的界面,场景像是某个宾馆的房间,床上的枕头被褥一水儿的白,也包括床上那白花花的肉体……

 

视频的拍摄角度十分刁钻,只约莫瞧得清仰躺着的女人的面容,而俯在她身上的男人,脸却一点没露。如果说仅靠那不甚高清的画面还可为那视频中的女主人公辩驳一二的话,那下一秒夹杂着哭腔却欣喜满足的颤音就像一记重锤,狠狠地砸碎了所有回转的余地——

 

“常安,我爱你,我真的真的好爱你……”

 

******

 

狭小的二居室内目及无人,静得厉害。

 

也静得古怪。

 

棠真心理斗争了半晌,终是往前踏了两步,但没敢离门太远,只在玄关处站定,扬声道:“罗远芳?”

 

无人应答。

 

“罗远芳你在吗?”

 

依旧只有她的声音回荡在这狭小的空间里。

 

就在她想转身离开时,卧室里忽然传出了一丝动静,像是什么东西被打碎了,继而是断断续续的闷叫声。

 

棠真下意识就冲了进去,待她看到被绑了手脚堵了嘴巴的罗远芳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只凭着意识驱动上前去解她的绳子。

 

怎料,罗远芳却挣扎得厉害,目光直直越过她的肩膀看向她的身后,神情焦灼。

 

这时,棠真才留意到身后愈来愈近的脚步声。

 

脑子里嗡的一声,仿佛什么都听不见了,心底只反复涌现着几个极尽嘲讽的大字——

 

请君入瓮。

 

******

 

视频很短,很快就播完了,那暧昧的哭腔和喘息尽数结束后,只留下尴尬的寂静。

 

大胖根本不敢看夏常安的脸,只补救般迅速安慰道:“你放心!戴军已经去处理了,只要尽早掐灭传播源,明令禁止校内学生流传出去,这视频就不会继续……”

 

“视频是什么时候传出来的?”

 

“啊?”大胖似是未料到自己会被突然打断,直断线了一瞬才重新接上,“什么时候传的不知道,视频源头还在查。扩散开来的话……大概是十分钟前。”

 

夏常安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面色突变,竟比刚才的脸色还要难看,只撂下一句“查监控看在这儿之前有什么可疑的人进出过办公室”后,便风也似的跑了出去。



评论(1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