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登客船

建议先看「完结短篇」再看「细碎片段」

『岛上花❈』细碎片段<六十四>(病娇禁忌向)


‹未来篇›-[意外频出]


不同于初中那些半大孩子的闹腾哄哄,高中的教室里只有窸窣交谈的动静。趁着早读未到,各科课代表就开始了循例收作业的流程。

 

眼看就要收到自己跟前,棠真赶忙伸手往桌肚里掏,可刚把数学作业本摆到桌面上,便霎时愣住了。

 

封面上横亘着数笔凌乱的血色墨迹,一笔笔,一道道,力透纸背,几乎每页都无一幸免。恍然间,她仿佛觉得那薄薄的作业本好似自己的大动脉,上头的每一道血色划痕都是欲将她置于死地的刀锋利刃。

 

这是某种意义上的狠辣威胁。

 

******

 

意料之中的,她被叫去了办公室。

 

“怎么不交作业?”好巧不巧,班主任就是任教数学的老师,始作俑者还真会挑本子下手。

 

棠真暗叹了口气,道:“作业本被人划烂了。”

 

果不其然,听到这个理由,班主任紧皱的眉川下,是一双不予信任的眼神,但也只道:“不管这是怎么一回事,我都要提醒一句。你现在虽然已经高二了,所有精力理应放在学习上,但在人际交往方面,还是得注意一点的。都是同龄人,多交流,多讨论,互相学习。你现在感受是不深,但多年后再回头看,都会是很珍贵的同窗情谊……”

 

棠真面上听着认真,心底却已是抑制不住的微讽。她自认算不得孤僻,不轻易的交流却总会被标榜成与周边人格格不入,万枘圆凿。他们总在自认为存在的“围墙”外头或好奇或怜悯或不屑地打量着里头的她,却看不到她毫无所谓的自在。

 

但她也只能受教似的回道:“谢谢老师,我会的。”

 

******

 

趁着课间时段,棠真出了教学楼往超市走去。虽然班主任嘴上说着作业的事不予追究,但还是趁早补回去为好。

 

超市挨着生活区,附近便是教师公寓,因离教学楼有着不短的距离,棠真几乎是小跑着过去的。现下秋意渐浓,凉风正起,正面相抵的滋味还是不大好受的,她索性揪着外套埋头瞎走。

 

好巧不巧的,脚上的鞋带忽然散了,她只得顿步停下。怎料,她刚蹲下去,上方突然坠下一物,堪堪砸在自己身前不过两步的距离。

 

这猝不及防的巨响,当即把她吓得跌在地上。

 

瓦崩瓷碎,泥土飞溅,那是一只花盆。

 

不知是不是劲风又起的缘故,后颈仿佛有一股凉意倏忽擦过。死里逃生的庆幸和后知后觉的惊惧复杂交织,密密地覆上了心头。

 

******

 

今日回得倒早,却没人在家候着了。扫了一眼厨房的冷锅冷灶,棠真叹了口气,认命地打开冰箱寻摸出几颗蛋打算下碗面。正当她准备把蛋敲进碗里的时候,手机屏幕突然跳出了一条消息——“冰箱里备好了食材,不许随意应付。”

 

真是见了鬼了,夏常安简直就是她肚子里的蛔虫,她想南就绝不会琢磨出北来。

 

“你说我就得听啊?又不是千里眼,反正最后吃的是什么你也不会知道……”她嘴上虽不满的嘀咕着,但手下还是认怂地把鸡蛋放了回去。

 

高中课业重,尤以数学最为麻烦。棠真正冥思苦想地跟习题作斗争时,隔壁的硝烟也悄然四起。

 

男人不耐烦的应对和女人夹杂着啜泣的厉声控诉仿佛化作了利箭,能生生破开这堵墙冲至耳膜。当初他们选择租在这里,正是看上了这左右无邻得天独厚的静地。不承想,一周前还是有对情侣把隔壁租了下来,然后便开始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混战。

 

即便戴了耳机,仍是没能抵挡那一声高过一声的怒骂。恍惚间,她仿佛置身于水塘边的小破屋里。她在角落安置的小方桌上学习,父母的争吵透过薄薄的门板充斥了满屋满室,她无处可逃,只得一笔一划安安分分地写着自己的作业,直至眼前渐渐模糊……

 

******

 

夜色如水潮涌,一切都回归安谧。

 

也不知是不是被那对情侣的争吵影响了的缘故,只要一闭上眼睛,眼前就浮现出父母交错的脸。辗转反侧了一刻钟后,她打算起身喝水,降降焦躁难平的心绪。因着已适应黑暗视物,她索性连灯都没开,端着杯子摸黑去了客厅。

 

后半夜的月色清淡疏朗,并无遮眼的浓稠黑暗。倒水的声音在寂静中格外清晰,俄顷,水声忽的一滞,她猛然转头,死死盯着紧闭的门,面色凝重。

 

空旷的楼道里,清脆的叮铃余音回响。

 

是它。

 

它又来了。




评论(8)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