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登客船

建议先看「完结短篇」再看「细碎片段」

『岛上花❈』细碎片段<六十>(病娇禁忌向)


‹未来篇›-[失踪]


回到山脚的时候,正赶上覃红霞从集市上回来,一见着他们便欢天喜地的吆喝道:“今天集市上的肉可新鲜了,待会儿保管你们吃顿好的!”

 

本就天阴雨寒,没有比一顿热气腾腾的饭更熨帖人心的了。有几个性子外向还屁颠颠的赶过去要帮着拎东西,一个赛一个嘴甜,直哄得覃红霞心花怒放。

 

石瑛笑看着他们,面上一派欣慰。虽然出了点小乱子,但好在是有惊无险,只等着下午的大巴车一到,他们就可以安安稳稳地回校上课去了。

 

被切成薄片的腊肉在锅里熬出了一层亮晶晶的油汪,待肉片被煎出金黄香脆的翻卷来,再和着姜片葱段还有绿生生的扁豆翻炒至熟,咸香翠青的味道霎时盈满全室……香气四溢的农家菜一盘接一盘地从土灶大锅里盛出来,勾得人馋虫顿生,食指大动。

 

吴允娇心情不好,只想自己一个人呆着,石瑛也不勉强,招呼其他社员一起围桌吃饭。众人正欲动筷时,石瑛却发现了不对头:“袁潇呢?他还没回来?”

 

谢蓉有点懵懵地摇头道:“我怕吴学姐出事,一直在房间里陪着她,然后就把你们等回来了。”

 

石瑛赶忙掏出手机拨通了袁潇的号码,却听到手机铃声从他落下的背包里闷闷传来,她心里蓦地一沉:“坏了!”

 

******

 

哭了一阵后,吴允娇心情平复了不少,虽还存着点气,但好歹肯见人了。她一边想着待会儿见到袁潇后要怎么给他下马威,让他以后再也不敢凶自己,一边用冷水敷眼睛,让自己的兔子眼不至于太丢脸。

 

可令她没想到的是,自己不在的这会儿工夫,底下已经变了天。

 

石瑛将社员分成了两拨人,一拨人往村头走,一拨人往村尾走,再让一两个留守在家,以防袁潇回来找不到人。

 

“一个小时后我们在这汇合,到那时要还找不着人,咱们就报警,谁都不许擅自行动,不能再丢人了。”石瑛严肃地加以强调,“一个小时,就一个小时!千万不能耽误工夫,必须回来听见没有?”

 

“发生什么事了?”吴允娇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们身后,脸上是不可置信的强撑平静下,逐渐崩裂的表情,“袁潇他……是不是出事了?”

 

一时无人敢应。

 

“是不是?!”

 

“没有没有,他只是迷路了,一时半会儿没能回来而已。没事的啊,没事的……”石瑛极力抱着失控的吴允娇安抚着,“你乖乖待在家里,我们一会儿就把他带回来,啊。”

 

吴允娇哽咽着摇头:“是我,是我把他气走的。都怪我,都怪我!万一他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怎么办啊……”

 

“哎哟,都火烧眉毛了就别急着哭丧了。”覃红霞风风火火的拉了一个人过来,“这是强子,也是咱村子里的,这一片他熟,让他带路。”

 

强子穿着身水泥匠常穿的迷彩服,脚踝处的裤腿卷得高低不一,露出满是泥浆的解放鞋。他人似乎有些内向,一句话没说,只憨憨的扯了扯嘴角,黝黑的面庞上泛起些许笨拙的笑意。

 

“好,覃姨你带着他们往村头走,强子就带我们走另一头。”石瑛有条不紊的分配着,“真真,你就留在家里,陪着吴姐姐,好吗?”

 

棠真歪头看了眼在石瑛怀中埋头哭泣的吴允娇,道:“依我看,她好像更需要你。”

 

吴允娇抽噎道:“我,我也要去……”

 

“不行,你这样我不放心。”石瑛立马否决了,斟酌了会儿现下的情况后,她只得道,“我陪着娇娇留下来。常安,带队的事就劳你多费心了。”

 

夏常安颔了颔首:“应该的。”

 

******

 

村里年富力强的劳动力都外出打工了,只有一些老弱妇孺留守在家,那个叫强子的径直走向那些坐在门边聊天的人,嘴里咿咿呀呀手上不停地比划着。

 

哑巴?

 

夏常安和棠真面面相觑了一眼,又看向他。强子的这一通比划显然和他们沟通无碍,正啪嗒啪嗒抽烟的大爷放下了烟杆子,对他们道:“这阴雨连天的,咱们都起晚了些,没看见你们说的年轻人。”

 

“您要是见着了,可不可以帮忙告知一声,让他立刻回覃姨家,说大家都在找他。”夏常安道。

 

“放心,你们这些外来学生的打扮我都认得出,我要是看见了就亲自把他领到你们家去!”大爷应得十分爽快。

 

道谢后,他们又继续一户一户挨着问询,顺带喊个几嗓子。这条村子不大,统共也不超过四十户人家。只有一条贯穿了大部分村舍的主干道能勉强通车,其他开叉小路高低不一,曲折隐蔽。他们很快就走到了头。

 

杨广浩灌了一大口水,浇了浇快冒烟的嗓子,对夏常安道:“现在怎么办呐?”

 

夏常安看了看不远处的田野,道:“这一路上都没人见过他,说明他没有走常规的道儿。这田里视野开阔,藏不住人,所以……”

 

棠真顺势接话道:“他很有可能上了山。”

 

杨广浩抬头环视了一圈,丧气道:“可这周边密密麻麻的都是山,上哪儿找去啊?”

 

“先回去,再做定夺。”夏常安言简意赅道。

 

掉头折返的时候,棠真仰头看了眼雾蒙蒙的远山,那蜿蜒的曲径,仿佛能通往静待猎物的庞然大口。

 

******

 

不同于昨晚的热闹,凝重的气氛弥漫满室。覃红霞也不知该说什么安慰话,只迟疑道:“我给你们热热菜,好歹吃一口吧,这么饿着肚子也不顶事儿啊。再说,警察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你们吃饱了才能跟着一起找人呐。”

 

“没错,我们吃饱了才能继续找人。”石瑛强打起精神道,“发生这样的事情,是我没带领好你们,没有保证好你们的人身安全,你们不要有任何负疚感,更不要因为这件事情弄坏身体。”

 

“社长,别这么说,这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滕藤扶了扶眼镜,继续道,“我只是担心,要是部长真的上了山,又遇到了什么意外,正等着人搭救。可警察一时半会儿也赶不过来,万一,万一他……”

 

眼看已经趋于麻木平静的吴允娇又要泪水决堤,棠真赶忙掐了一把滕藤示意他噤声。等待本就足够焦灼,非要火上浇油,就怕这把火还烧得不够闹心似的。

 

一直在旁静立的强子忽然碰了碰覃红霞,嘴里咿呀比划着,不时又看看他们,像是要对他们说什么。

 

“他要跟我们说什么?”石瑛忙问。

 

“噢,他说……”覃红霞边瞅着边翻译,“咱村里开过道的山就三座,剩下的都是没开荒的,他不大可能跑荒山去。除了咱们屋背后这座和村口的矮山,就是村东头的直瀑岭了。”

 

说到这,覃红霞就跟想起什么似的,恍然大悟道:“对!直瀑岭!那地方有瀑布,风景特别漂亮,以前还有美院的学生专门跑那儿去写生呢。保不齐他就是到那儿散心去了!”


———————————————

话说,你们有没有热闹点的小群啊,可以进去康康嘛?(现在问似乎太晚了点|ू・ω・` ))

评论(15)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